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缘文分享缘文分享

网关是什么设备?网关的作用

2020-11-19【缘文分享】人已围观

简介缘文分享:内心如果平静,外在就不会有风波。

网关连接两个网络,因此一个网络上的设备可以与另一个网络上的设备通信。没有网关,您将无法访问互联网,进行通讯和来回发送数据。网关可以完全用软件,硬件或两者的组合来实现。因为按照定义,网络网关出现在网络的边缘,所以诸如防火墙 和代理服务器之类的相关功能 倾向于与之集成。

 

网关是什么设备?网关的作用

家庭和小型企业的网关类型

无论您在家中或小型企业中使用哪种类型的网络网关,其功能都是相同的。它将局域网(LAN)及其上的所有设备连接到Internet,并从那里连接到设备想要去的任何地方。使用的网络网关类型包括:

在家庭网络和小型企业中, 宽带路由器通常充当网络网关。它将您家中或小型企业中的设备与Internet连接。网关是路由器的最重要功能。路由器是最常见的网关类型。

在某些情况下,例如在使用拨号上网的住宅中,网关是位于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所在位置的路由器。随着拨号访问的流行度下降,这种情况已越来越少见。

一些小型企业将计算机配置为充当Internet的网关,而不是使用路由器。此方法需要两个网络适配器-一个连接到本地网络,另一个连接到Internet。

网关作为协议转换器

网关是网络协议转换器。网关加入的两个网络通常使用不同的基本协议。网关促进了两种协议之间的兼容性。根据它们支持的协议类型,网络网关可以在OSI模型的任何级别上运行。

Tags:网关

很赞哦! ()

文章评论

    共有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用户名:

    验证码:

站点信息

  • 建站时间:2019-05-15
  • 文章统计238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统计数据百度统计
  • 公众号:资源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