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缘文分享缘文分享

没有创业经验可以做什么

2022-06-23【缘文分享】人已围观

简介缘文分享:内心如果平静,外在就不会有风波。

 

没有创业经验可以做什么?4个建议助你拓宽思路

通过互联网,我们看到许多人通过创业提高了生活水平,甚至是财富自由。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是个可以尝试的机会。但是大多数人其实都没有创业经验,一开始在“做什么”的问题上就止步不前。别担心,下面这4个建议可以给你灵感。

1.专业创业

如果你是厨师,你想出来开个小饭店、摆个小烧烤摊,这样的成功概率就很大。如果你是英语老师,打算辞职出来做个英语相关的培训机构,这是你的优势。

各位仔细去思考一下,身边许多实业公司的老板,其实都是有过类似从业背景的;只有极其个别的人创业,是刚好遇上了历史发展的机遇。

利用好自身的专业优势,作为创业的核心竞争力,然后逐步积累创业经验,就可以开启创业的新篇章了。

2. 资源创业

什么是资源呢?

举两个例子,在招商领域至少有了7、8年的招商经验的人,手中的商家也有几百家,这样的人,如果出来做电商的供应链整合,那也算是对路了;还有一些负责市场推广的人,做了N年的投放,他们不仅有操盘经验,也有渠道资源,他们可以出来创业做广告媒介或者做代运营。这些都算资源创业。

想想看你手头拥有哪些有价值的市场资源,把他们做为你的创业方向。

看到这里,你可能还是没有很多想法,自己既没有专业能力,也没有资源,创业经验也为零,是不是只能放弃了,等等,不妨接着往下看。

3. 兴趣创业

个人的兴趣爱好也是可以诞生出创业项目的。

比如你喜欢写作、拍视频、化妆、穿搭、旅行、手办等等,基于这些兴趣爱好,你也可以创业。现在各大自媒体平台提供了展示自我的空间,抖音,微信,B站,许多人巧妙利用这些平台创业,在享受乐趣的同时创业上为自己积累经验和财富,拥抱更好的生活。

4. 空白创业

最后,是空白创业。我们要明白,在任何一个创业领域里面,一定会有些赛道的竞争还并不激烈甚至是空白。它可能是个大行业,也可能是个极度细分的领域。比如在快递领域,有专门生产空气膜的、快递箱的、冷冻液的,还有快递塑料袋的;在快递箱领域再细分,有生产纸箱的,也有生产泡沫箱的。

所以在你想创业的领域,找到有需求、有前景,但竞争压力没那么大市场。

没有创业经验对于创业的起步来说确实是一个很大的阻碍,但是我们可以充分利用专业、资源、兴趣、空白领域,将他们作为个人的强有力支撑,然后开始杨帆起航。希望以上四点建议能给创业小白提供有用的思考方向。

Tags:没有创业经验可以做什么

很赞哦! ()

文章评论

    共有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用户名:

    验证码:

站点信息

  • 建站时间:2019-05-15
  • 文章统计238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统计数据百度统计
  • 公众号:资源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