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缘文分享缘文分享

作为一个软件开发人员需要了解云计算吗

2022-11-02【缘文分享】人已围观

简介共享文章,分享快乐!

您是否从事软件开发工作,并且想知道您是否应该了解云计算?为什么所有开发人员都应该具备云能力,以及为什么云认证很有用。

你来这里问“我是开发人员,我真的应该了解云技术吗?” 答案是肯定的——很容易解决。好了,你可以走了!
 

你想要更详细的解释吗?

好吧,如果你坚持。把软件想象成一把锤子,把基础设施​​想象成一把锯子,而您正在使用两者来建造房屋(您的项目)。如果您对用钉子将东西固定在一起一无所知,那么您将很难使用它。您可能会诉诸各种愚蠢的事情,例如:

  • 试图把它粘在一起
  • 用绳子把它绑在一起
  • 堆放更多木材作为支撑

不用说,这并不好,一些旁观者可能会给你看滑稽的表情。现在,假设您确实知道锤击东西,但您不知道将东西锯成合适的长度,并且您从一堆太长(或太短)不适合您的计划的木板开始。

作为对此的回应,您可能会尝试更改您的房屋计划以进行补偿,并最终得到一个形状奇特的房屋。或者你可能会尝试用力破坏木板——留下锋利的边缘和许多现在太短的木板——然后将它们钉在一起直到它们适合。

你会住在这个房子里吗?我当然不会——它在结构上听起来一点也不合理。

现在,虽然这种情况听起来完全不现实,但令人痛苦的事实是,当技术专业人员专注于软件或基础设施而不了解另一个时,我们会得到同样程度的荒谬。软件总是被部署在一些基础设施上运行,没有一些软件,基础设施是没有目的的。
 

对于您的职业,您需要拥有更广泛的技能

进一步扩展我的类比,当然有可能找到一份建筑工作,你的每项任务都围绕着锯木板,以供他人钉子,反之亦然。但这些超级专家的工作很少见。没有一个人在建筑行业会如此绝望,以至于他们甚至不了解他们周围的其他工作,以及如何在基本层面上做这些工作

一个人要想在事业上取得成功——任何事业——他们都需要与周围的其他角色和职能进行互动和协调。总之,人需要T型技能。  

技术也是如此。使用其他一些类比(我充满了它们),编写软件而不了解如何利用云基础设施的人就像:

  • 不懂互联网的营销人员

  • 不懂显微镜的病毒学家

  • 不懂飞机概念的全球物流经理

  • 不懂灌溉或机械的农民

当然,那个农民可能会设法种植一些食物并生存下来,但绝对不会在假设的农场雇用他们来从事这项工作。 

出于同样的原因,这些天我永远不会选择聘请不具备云能力的软件工程师。或者,如果我这样做了,那么提高云技能将是他们的首要任务。

同样,如果不利用脚本(即编写基本软件来自动执行任务)和云,基础设施/运营人员也不会走得太远。这两者都提高了效率并降低了风险,运维人员也需要与开发人员(即DevOps)成功协作。

目前有一些 IT 工作,一个人仍然可以只了解软件开发或云/基础设施就可以逃脱,但不再有任何这样的职业

因此,如果你想在你的职业生涯中取得成功——而不仅仅是在某个工作上过得去——你需要了解软件和云。
 

云计算作为下一个抽象层次

现在,我已经谈了很多关于为什么云计算知识对你的职业有好处,但它在解决问题方面也很有意义。

开发人员编写代码不仅仅是为了看它的美感(尽管流畅的代码可以很美),而是因为它解决了一些现实世界的问题。为此,系统架构和软件开发正在融合,对于软件开发人员来说,现在没有比利用云计算中的无服务器服务更好的方法来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了。

这是我们行业中的下一个抽象级别。 

过去,汇编语言在软件开发人员的主要日常工具包中取代了机器语言。然后使用高级语言的编译器取代了编写低级汇编语言。然后我们得到了标准库和包系统,让我们从不断地重新发明轮子中解放出来。

今天,我们利用无服务器云服务以极低的运营成本为我们的软件解决方案注入世界级的能力。 

用石头和凿子写信息可能仍然很有趣,但这并不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大规模交流方式。所以我们继续写纸,现在打字。

如今,在没有无服务器云服务的情况下构建软件系统就像在纸上写下您的电子邮件,然后在平板扫描仪上将它们数字化。你可能会传达你的信息——一些(少数)人甚至可能认为它很可爱——但它的效率非常低。
 

开发人员和基础设施/运营商都应该知道的关键技能

这是我建议学习的高级列表,以确保您不会试图将两块木头粘在一起。

软件:

  • 脚本/编程

  • 源代码控制(Git 和最佳实践)

  • 软件开发生命周期 (SDLC)

  • 敏捷(自己阅读宣言;只需 30 秒)

  • 开发运维

  • 建筑模式

  • 软件最佳实践

云计算:

  • 如何有效地使用无服务器(关键!)

  • 基础设施即代码 (IaC)

  • 平台即服务(PaaS;了解为什么无服务器更好)

  • 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了解为什么无服务器更好)

  • 云最佳实践(包括安全性)
     

作为开发人员,我应该参加哪些云认证?

云认证是解决一些盲点的好方法。每个云提供商都有一个非技术性的入门级认证,所有这些认证都是关于理解云范式的广泛方面以及如何利用该云的关键服务来解决业务问题。即使作为软件开发人员,您最好的目标是云提供商的基础认证(可选),然后是他们的架构师认证。

Tags:作为一个软件开发人员需要了解云计算吗

很赞哦! ()

文章评论

    共有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用户名:

    验证码:

站点信息

  • 建站时间:2019-05-15
  • 文章统计238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统计数据百度统计
  • 公众号:资源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