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缘文分享缘文分享

如何从 USB 驱动器恢复丢失或删除的数据

2022-12-14【缘文分享】人已围观

简介共享文章,分享快乐!

U盘是一种便携式外接存储设备,为重要文件的存储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是当U盘无法访问或格式化,或者你不小心删除了其中的一些文件时,如何找回丢失的文件呢? 

放轻松,我们将向您展示有用的USB 驱动器数据恢复解决方案。其中,从U盘中找回丢失的文件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使用专业的数据恢复软件。

 


确定您的 USB 驱动器数据丢失情况

当您遇到 USB 数据丢失问题时,您需要做的第一件事不是立即恢复文件,而是确定您的情况。

您的 USB 驱动器有硬件问题

也许,您不小心将 U 盘掉落或将其浸入水中,导致您的计算机无法检测和识别 U 盘。 

错误地格式化您的 USB 闪存驱动器

您的 USB 驱动器可能出现一些问题,您尝试通过格式化驱动器来修复这些问题。不幸的是,您在格式化之前没有备份您的 USB 驱动器。因此,数据丢失发生了。

意外删除 USB 驱动器上的文件

误按 Delete 键删除了 U 盘上的文件,或者右键单击文件并选择删除选项将其从 U 盘中删除。幸运的是,您可以从 Windows 计算机的回收站中找到它们。

但是,如果您在 Windows 上永久删除文件(按 Shift + Delete 组合键),则在您的 PC 上的任何地方都找不到这些文件,即使在回收站中也找不到。

您的 USB 驱动器无法访问、RAW、损坏或无法识别

当您将 USB 驱动器连接到计算机时,您会收到错误消息,提醒您:

您需要格式化驱动器 X: 中的磁盘才能使用它(这里的 X 表示驱动器号)。

磁盘未格式化。

磁盘不可访问。

或者,您的 USB 驱动器在磁盘管理中显示为 RAW 分区。 


如何从 USB 驱动器恢复数据?

当您无法获取 U 盘上的文件时,请勿向其中保存新数据或重新格式化 U 盘。添加新文件可能会导致以前的数据被覆盖。并且重新格式化会降低数据恢复的成功率。 

要从 RAW、格式化、无法访问、损坏、无法识别、不工作的 USB 驱动器恢复丢失的文件,或从 USB 驱动器恢复已删除的数据,您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1. 使用数据恢复软件从 USB 驱动器恢复丢失的文件

使用USB数据恢复软件找回丢失的文件是最简单快捷的方法。有许多数据恢复工具,但并非所有工具都是安全和专业的。

在这里,我们推荐iBoysoft 数据恢复这款数据恢复软件擅长从损坏、格式化、无法访问的存储设备中恢复文件,包括USB 闪存驱动器、SD 卡、SSD、HDD、数码相机等。 

此 USB 数据恢复工具支持文件恢复类型,例如视频、音频、Office 文件、电子邮件等。

以下是如何使用 iBoysoft Data Recovery 从 U 盘恢复数据:

  • 将 USB 驱动器正确连接到计算机。 
  • 在您的 Windows 计算机上免费下载、安装和打开 iBoysoft 数据恢复。
  • 从 Data Recovery、RAW Drive Recovery 和 BitLocker Recovery 中选择一个数据恢复模块来专门满足您的数据恢复需求。
  • 从 iBoysoft 数据恢复窗口中选择您的 USB 驱动器,然后单击下一步。
  • 预览扫描结果,选择您想要的文件,然后单击恢复。

现在,您丢失的文件回来了。它很容易操作,对吧? 

  1. 使用以前的版本恢复 USB 驱动器数据

Previous Version 是 Windows 中一项精心设计的功能,它使您有机会将文件恢复到早期版本。如果您在数据丢失前启用了它,这是恢复 USB 驱动器上丢失文件的好方法。

  • 将 USB 驱动器插入计算机。
  • 启动这台电脑并右键单击 USB 驱动器 > 从菜单中选择属性。
  •  移动到“属性”窗格中的“以前的版本”选项卡。然后,选择最新的文件夹版本并单击恢复。

如果你的Windows没有启用Previous Versions,或者U盘之前的文件夹版本没有你想要的文件,你可以尝试下一个方法。

  1. 使用命令提示符从 USB 驱动器取回丢失的文件

如果您熟悉或精通命令提示符,您还可以使用它来恢复 USB 驱动器中丢失的数据。如果没有,您最好使用数据恢复软件来帮助您恢复丢失的文件,因为它易于使用并且不需要计算机方面的技术知识。

以下是如何使用命令提示符进行 USB 数据恢复:

  • 将您的 USB 驱动器正确连接到您的 PC。
  • 按 Win + R 键打开 Windows 资源管理器,然后在资源管理器搜索框中输入 CMD 以显示命令提示符。
  • 右键单击命令提示符并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 输入attrib -h -r -s /s /de :\*.* (这里的e:代表盘符,请替换成你U盘的盘符)。然后,按回车键。

等待命令提示符完成,将 USB 驱动器上的所有隐藏文件放入新创建的文件夹中。如果您想要的文件不在隐藏文件中,您可以使用iBoysoft Data Recovery等数据恢复工具来帮助您找回文件。

  1. 使用本地数据恢复中心恢复 USB 数据

如果您的 USB 驱动器甚至没有出现在磁盘管理和设备管理器中,则表示该驱动器存在硬件问题。 

要从损坏的 U 盘中恢复数据,您需要先修复它,然后才能恢复其中的数据。因此,您需要联系本地数据恢复服务来帮助您。


避免 USB 驱动器数据丢失的提示       

数据丢失是我们生活中的常见问题。因此,您可以执行一些操作来保护您的 USB 驱动器,从而降低数据丢失的风险。 

 

  • 定期备份您的重要文件。
  • 在每次使用结束时安全、正确地弹出您的 USB 驱动器。
  • 及时清理U盘中的垃圾或无用文件。
  • 使用CHKDSK定期检查您的 USB 驱动器。

Tags:如何从 USB 驱动器恢复丢失或删除的数据

很赞哦! ()

文章评论

    共有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用户名:

    验证码:

站点信息

  • 建站时间:2019-05-15
  • 文章统计238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统计数据百度统计
  • 公众号:资源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