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缘文分享缘文分享

计算机无法保持 Wi-Fi 连接。怎么修

2022-12-16【缘文分享】人已围观

简介共享文章,分享快乐!

我们用电脑做很多事情,上网就是其中之一。但是,如果您的计算机无法保持 Wi-Fi 连接,那么让我告诉您,您不是唯一的计算机。无论您使用的是 Windows 10、Windows 7 还是 Mac,这都是大量用户面临的问题。

我们生活在一个我们的生活在某个地方或另一个地方依赖互联网的时代,因此,拥有强大而稳定的互联网连接已不再是今天的需要。连接不牢固或稳定的原因可能很多,但如果您的计算机或笔记本电脑在 Windows 7、10 或 mac 中一直与 Wi-Fi 断开连接,那么这里有一些适合您的快速修复方法。但在开始之前,让我也告诉您一些可能发生此问题的原因:


 

我的笔记本电脑无法连接到 Wi-Fi – 可能的原因

不可否认,如果您的计算机无法保持 Wi-Fi 连接,它不仅会令人厌烦,还会影响您的工作和整体生活。但是,如果发生此错误,则可能是由于以下原因之一:

 

  • 驱动程序问题:如果您也有这样的问题,为什么我的 PC 一直与 Wi-Fi 断开连接,那么您的某个驱动程序可能是问题所在。这些是至关重要的元素,因为它们负责硬件等。但是,将驱动程序作为过时或损坏的驱动程序进行检查永远不会按照您的要求运行,并且肯定会导致大量问题。
  • 无线适配器配置不当: 您的适配器可能配置不正确,这可能会导致范围检测出现一些问题。 
  • Wi-Fi Sense: Windows 10 具有这项新功能,可以简化与其他 Wi-Fi 网络的连接。然而,通常情况下,此功能只能起到阻碍作用,而不能与 Wi-Fi 建立稳定的连接。此功能可以断开您的计算机与当前连接的连接并与其他网络建立连接,这可能是发生此错误的原因之一。
  • 电源管理:最近,Microsoft 提出了许多新功能来减少电源使用,从而延长设备的电池寿命。但是,这可能是发生此错误的原因之一,因为这可能会经常断开您的计算机与网络的连接。要很好地管理电源使用情况,您应该知道您的计算机总体上使用了多少瓦特。
  • 路由器损坏: 如果路由器不能正常工作,显然无法与电脑或笔记本电脑建立稳定的连接。因此,在继续使用任何方法之前,请务必彻底检查路由器。


如果笔记本电脑一直与 Wi-Fi 断开连接,如何修复它——可能的方法

如果您的笔记本电脑或计算机无法在 Windows 10、7 或 mac中保持 Wi-Fi 连接,虽然令人沮丧且麻烦但可以修复.

适用于 Windows 10 的可能解决方案: 

Windows 10 是当今最流行的操作系统,这也是出于所有正确的原因。不可否认,它超级用户友好且易于使用。但是,如果您抱怨您的 Wi-Fi 在 Windows 10 中不断断开连接,那么这里有一些可能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

方法 1:重新启动计算机和网络设备

这是在继续使用更复杂的方法之前需要执行的基本步骤之一。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因为这些步骤将帮助您重新启动网络设置并修复网络问题。

  1. 关闭笔记本电脑,并断开其与充电器或电源线的连接。
  2. 关闭并从路由器上拔下电源线。
  3. 让它们保持原样一分钟以上。
  4. 将所有东西重新插上,然后打开。

现在,尝试将您的笔记本电脑或计算机连接到网络。您的问题很有可能得到纠正。如果您的计算机仍然无法在 Windows 10 中保持连接到 Wi-Fi,请继续执行下面提到的方法。

方法 2:将您的家庭网络设置为私有网络而不是公共网络

如果上述方法似乎不起作用,并且 Wi-Fi 在 Windows 10 中不断断开连接,那么您可以检查您的家庭网络是私有网络还是公共网络,因为公共网络可能是导致此问题的罪魁祸首。

这可以通过以下步骤轻松解决:

 

  • 右键单击计算机右下角的Wi-Fi 图标。
  • 导航并单击“打开网络和 Internet 设置”。
  • 这将打开一个全新的选项卡。在此选项卡中,查找Properties并单击它。
  • 在这里,在网络配置文件下,您可以查看您的网络是私有网络还是公共网络。如果它是公共的,请确保单击私人。

现在,只需检查您的互联网是否正常工作,是否导致相同的错误,或者是否已纠正。

 

方法 3:运行网络疑难解答

如果您的计算机在 Windows 10 中无法保持 Wi-Fi 连接,那么您可以尝试运行网络故障排除程序,它会自动修复错误(如果有)并正常运行互联网。

为此,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 Windows 键 + I打开设置。
  • 在这里,单击网络和 Internet。
  • 导航到网络疑难解答。
  • 现在将打开一个窗口,它将检测您的网络问题。

诊断完成后,您现在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并检查您是否仍然面临同样的错误。

 

方法 4:禁用您的网络适配器省电设置

如果您经常抱怨我的笔记本电脑无法保持 Wi-Fi 连接,您可以尝试禁用网络适配器省电设置,因为这可能会导致问题。

为此,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 同时按Windows 键 + R打开运行。
  • 在这里,输入ncpa.cpl并按Enter。
  • 这将打开您的网络连接。您需要右键单击Wi -Fi 图标,然后单击“属性”。
  • 现在,点击配置。
  • 在此页面上,选择电源管理选项卡,并确保未选中允许计算机关闭此设备以节省电源选项。 
  • 单击确定以保存更改。

 

 

因此,如果您的计算机断开 Wi-Fi 连接,可能是因为我们刚刚取消选中的这个选项可能已启用,因此,可能会出现整个问题。

方法 5:更新您的无线驱动程序

如果上述方法似乎都不适合您,并且您仍然抱怨我的笔记本电脑无法保持 Wi-Fi 连接,您可以尝试更新您的无线驱动程序,因为这可能会导致你电脑上的一堆问题。确保使用以下步骤更新它们:

  • 按计算机上的Windows + X键,然后从菜单中单击设备管理器。
  • 展开网络适配器菜单。
  • 右键单击您的适配器,然后单击更新驱动程序。

这样做将更新驱动程序,以便纠正错误。但是,请始终确保重新启动计算机以保存刚刚所做的设置。因此,如果您的 Wi-Fi 适配器不断断开连接,这可能是适合您的解决方案。

方法 6:重新安装 Wi-Fi 适配器驱动程序

如果您的 Wi-Fi 适配器不断断开连接,那么您可以尝试使用以下简单步骤重新安装 Wi-Fi 适配器驱动程序:

  • 按计算机上的Windows + X键,然后从菜单中单击设备管理器。
  • 展开网络适配器,右键单击网络适配器驱动程序并选择卸载设备。
  • 确定确认驱动程序卸载。

现在,只需重新启动 Windows 即可完全卸载驱动程序。

适用于 Windows 7 的可能解决方案: 

假设您的计算机或笔记本电脑在 Windows 7 中不断与 Wi-Fi 断开连接。在这种情况下,上述方法对您来说非常适用,因为配置设置和网络设置几乎与 Windows 10 相同。 

因此,如果您的笔记本电脑在 Windows 7 中一直与 Wi-Fi 断开连接,您可以尝试使用这些方法来纠正错误。上面已经给出了每种方法的逐步解释。

  • 重新启动计算机和网络设备
  • 运行网络疑难解答
  • 网络疑难解答。
  • 禁用网络适配器省电设置
  • 更新您的无线驱动程序
  • 重新安装 Wi-Fi 适配器驱动程序
 

Windows 7 不提供 Wi-Fi 感知等某些功能;因此,如果您的计算机或笔记本电脑在 Windows 7中一直与 Wi-Fi 断开连接,那么这对您来说将不会真正起作用。

Mac 的可能解决方案: 

如果您遇到错误,导致您的计算机无法在 Mac 中保持 Wi-Fi 连接,那么您可以尝试一些方法,如果您的笔记本电脑遇到此类问题,这些方法肯定对您有用。

如果笔记本电脑在 Mac 中一直与 Wi-Fi 断开连接,如何修复笔记本电脑:

方法 1:咨询您的 Internet 提供商

如果问题出在互联网公司方面,那么您对此无能为力。因此,必须检查电线是否到位并且问题不是来自供应商方面。我们经常不断地从我们这一端寻找解决方案,而错误却出自网络供应商一方。因此,您可能希望在跳到解决方案之前排除这种情况。

方法 2:检查是否存在任何软件问题

如果您抱怨笔记本电脑无法保持 Wi-Fi 连接,更新系统或检查软件故障通常可以解决此问题。Apple 用户经常更新他们的计算机或笔记本电脑,这足以解决他们的计算机无法保持连接到 Wi-Fi 的问题。 

方法三:查看macOS给出的Wi-Fi推荐

如果电脑在 mac 中无法保持 Wi-Fi 连接,您可以在 Wi-Fi 状态菜单中检查问题和建议,点击屏幕右上角的 Wi-Fi 标志即可访问该菜单. 

这里要注意的一件事是,如果您没有看到任何建议,那么这意味着 Apple 在这里没有发现任何可标记的内容。因此,您需要寻找其他替代方案来解决此问题。方法 4:重新启动路由器和 Mac
 

如果您的笔记本电脑无法与 Wi-Fi 形成稳定的连接并且您的 Wi-Fi 适配器不断断开连接,您可以尝试通过重启路由器和 mac 来解决此问题。这将解决问题的可能性很高。 

结论 

在当今时代,我们最需要互联网,原因很简单,我们的职业和个人生活都在互联网上。因此,如果您遇到笔记本电脑或计算机无法保持 Wi-Fi 连接的错误和问题,那么这可能不仅仅是一件麻烦事。但别担心,您可以尝试上述方法来解决此问题,并在您的 PC 和 Internet 之间建立完美稳定的连接。 

Tags:计算机无法保持 Wi-Fi 连接。怎么修

很赞哦! ()

文章评论

    共有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用户名:

    验证码:

站点信息

  • 建站时间:2019-05-15
  • 文章统计238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统计数据百度统计
  • 公众号:资源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