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缘文分享缘文分享

了解 JavaScript 在 Web 开发中的作用

2022-12-16【缘文分享】人已围观

简介共享文章,分享快乐!

数字世界复杂且难以应对,互联网尤其如此。几十年的历史、惯例和技术限制为 JS 和文档对象模型 (DOM) 等关键 Web技术的发展提供了信息。

要真正理解 Web 应用程序,您需要深入熟悉它们的构建块,而每个 Web 应用程序的关键构建块之一就是 JS。可悲的是,很多人不了解 JavaScript。在本文中,我们将通过深入研究 JavaScript 的历史及其对 Web 开发的意义来解决这个问题。


JS:它的历史、能力和衰落

很难想象今天没有 JS 的世界,但如果事情有所不同的话。JS 在这一点上可能已经完全死了。因为 JS 不是互联网运行的先决条件。JS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得到普遍支持,理论上,任何其他解释型语言都有可能完全取代 JS。

那么,JavaScript 网络应用程序为何在今天普遍存在?它的历史如何反映在语言上?什么特点使它流行?我们将在本节中回答所有这些问题。


JS 的开端

90 年代浏览互联网并不像今天那么简单。1993 年,第一个带有图形界面的互联网浏览器发布,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使非技术人员也能浏览网络并与网络交互,这是其日益流行的关键。

Netscape 浏览器是那个时代出现的新兴浏览器之一。由于其直观的设计和强大的功能,它迅速起飞。然而,当时的网络有一个巨大的缺点:所有页面都是静态的,一旦页面完全加载,就没有办法对页面内容进行操作或动画处理。

这一切都导致 Netscape 在其浏览器中引入 JavaScript。一种脚本语言,使开发人员能够创建响应式网站。其名称中的 Java 之所以存在,是因为该公司试图模仿 Java 的风格以进行营销和易于采用。实际上,JS 与 Java 完全不同。

 

JS的传播

JS 一经推出并没有流行起来。事实上,在 90 年代的大部分时间里,它都在退缩。就在那时,Microsoft 推出并普及了 Internet Explorer,它使用自己专有的脚本语言 JScript。没错,那时候最流行的浏览器都不支持JS。如果你想让你的非静态网站同时在 Netscape 和微软的浏览器上运行,你基本上必须写两次网站。

这使得 Web 开发变得困难且成本高昂,但遗憾的是,JS 来拯救了。从早期开始,JavaScript 就成为了一种称为 ECMAScript 的开放标准。任何浏览器都可以在自己的浏览器中实现这些标准,并保证与其他浏览器有很大程度的兼容性。随着 Internet Explorer 的份额下降而 Firefox 和 Chrome 的份额上升,JavaScript 几乎成为唯一的前端脚本语言。


JS 如何让 Web 应用成为可能?

JavaScript 的普及及其在每个现代平台上跨浏览器的近乎普遍的支持使 Web 应用程序成为可能,这有几个原因:

  • 易于开发: Web 应用程序可行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由于提供了易于开发的 JS 环境。JS 语言的优势来自于所有现代浏览器都支持的标准化语言和功能集。这意味着您将能够相对轻松地使用 JS 创建应用程序,而无需进行大量移植工作来使您的 Web 应用程序支持主流浏览器。
  • 灵活性: JS 是一种极简且灵活的语言。您可以根据需要扩展它并向其添加功能。一些扩展甚至为语言添加了类型支持。这种增加的灵活性使开发人员能够为他们的特定用例使用和自定义语言,从而使创建 Web 应用程序更加简单。
  • 可扩展性: JS 的结构和支持工具允许用该语言编写的程序相对容易地几乎无限地扩展。并且创建了包管理器来组织和支持这种扩展。这意味着由于 JS 的生态系统,可以创建极其丰富和复杂的 Web 应用程序。

所有这些原因都是为什么必须掌握 JavaScript 才能构建一个称职的网站。这项基本技能无可替代。值得庆幸的是,一旦掌握了基础知识,学习起来并不难。

虽然,语言中的不规范可能会给某些人带来挑战。如果您真的有兴趣学习 Javascript 非常好,但是在将它用于任何专业项目时,总是建议您通过一些专业机构来完成它,例如Acclaim agency或任何其他您可以找到好的且负担得起的机构. 此外,如果你已经学得很好,你可以尝试自己的项目,看看进展如何。请注意,学习 JavaScript需要大量练习。

Tags:了解 JavaScript 在 Web 开发中的作用

很赞哦! ()

文章评论

    共有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用户名:

    验证码:

站点信息

  • 建站时间:2019-05-15
  • 文章统计238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统计数据百度统计
  • 公众号:资源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