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缘文分享缘文分享

机械臂在生产行业中的意义

2022-12-16【缘文分享】人已围观

简介共享文章,分享快乐!

工业机械臂由于其效率高、生产率高和节约成本,在生产行业的影响正在扩大。许多拥有机械臂的企业基本上可以节省低技能人力成本,减少人为错误和浪费。此外,机械臂可以通过更长的相同强度、准确性和重复性编程动作的操作时间 来提高生产力和效率。

那么什么是机械臂呢?机械臂是通常可编程的机械臂,具有与人类手臂相似的功能。这台机器可以是一个独立的机构,也可以是一个复杂机器人的一部分。让我们进一步讨论工业机械臂的用途、好处和类型。


了解工业机器人手臂

根据 IFR(国际机器人联合会),机械臂是一种专为生产而设计的机器人系统,它是可编程和自动化的,可以在没有人工控制器的情况下执行与生产相关的物理任务。这由三个或更多轴组成,使它们能够移动。

工业机械臂的一般应用是焊接、喷漆、装配、取放、包装、贴标签、码垛、产品检验和测试。此外,它还可以协助材料处理和管理界面。机械臂以速度、高耐力和精确度完成任务。因此,它在生产行业中很常见。


机械臂的本质

在生产设施中使用机械臂有几个原因。首先,工业机械臂能够模仿人体运动。凭借模仿人类行为的能力,它们被使用和放置在以下区域:

  • 需要减少对人类的危险,
  • 需要比人类更多的力量或准确性,
  • 需要连续运行,
  • 或者角色被认为对人类工作者来说过于沉闷。

其次,许多机器人可以在一天 24 小时运行的同时精确地重复动作和动作。这使它们成为生产领域中非常受欢迎的商品。

最后,机械臂的精度取决于机器的正确校准和维护。依赖机械臂的行业之一是轻工业​​。由于 SMT(表面贴装技术)和 Polar 的取放、点焊和弧焊功能, 照明行业对机械臂特别感兴趣。


不同类型的机械臂

当今市场上有许多不同的机械臂类型。每一种都设计有必要的核心能力和功能,使每种类型都特别适合不同的工业环境。本节将探讨生产领域中使用的一些常见部署类型的可编程机器人手臂。 

以下是四种广泛使用的机械臂:


笛卡尔机械臂

笛卡尔机器人手臂,以笛卡尔坐标系命名,通常被称为直线或龙门机器人手臂。笛卡尔坐标系由 René Descartes 在 17 世纪开发,用于使用代数方程将几何曲线映射到图形上。

用机械臂术语来说,机电一体化笛卡尔机器人由三个编程关节组成,使用 X、Y 和 Z 坐标。这是为了指定沿这三个轴在三个维度上的线性运动。此外,腕关节通常提供其他旋转功能。 

笛卡尔机器人手臂可以垂直、水平或头顶安装。此外,它们通常与传送带一起用于加工零件或拾取和放置。


圆柱形机械臂

与上面概述的笛卡尔版本相反,圆柱形机器人手臂的轴形成圆柱坐标系。从本质上讲,它们的程序化运动发生在圆柱形空间内(向上、向下和周围)。 

这些机械臂通常用于点焊、装配操作和机床搬运,其中机械臂组件(如旋转和棱柱接头)展示了线性和旋转运动。

 

球形机械臂

与圆柱形机械臂类似,球形或极地机械臂在球形工作范围或潜在运动轨迹内发挥作用。这是通过组合旋转接头、两个旋转接头和一个线性接头实现的。

极地机械臂通过扭转接头连接到其底座。随后的球形工作空间可以执行与圆柱形机械臂类似的作用,例如搬运机床、压铸、点焊和电弧焊。
 

SCARA 机械臂

SCARA 机械臂是使用最广泛的装配和拾放应用。首字母缩略词 SCARA 代表选择性顺应性关节机器人手臂或选择性顺应性装配机器人手臂。这指的是他们在某些轴上的灵活性以及容忍有限程度的合规性同时在其他轴上保持刚性的能力。

当想到高科技生产线时,SCARA 机械臂被认为是经典的。它们的某些合规性特性使它们成为这些目的的理想选择。因此对于放置任务和特定装配,使用这些工具非常有利。此外,它们不会束缚或损坏任何部件,即使您需要在狭小的空间中插入额外的细节也是如此。

结论

简而言之,工业机械臂正在对制造业产生积极影响。随着具有独特规格的新型机器人技术的问世,收益仍在增长。令人兴奋的是,我们可以展望未来,机械臂劳动将成为每个生产设施的常态。

 

Tags:机械臂在生产行业中的意义

很赞哦! ()

文章评论

    共有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用户名:

    验证码:

站点信息

  • 建站时间:2019-05-15
  • 文章统计238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统计数据百度统计
  • 公众号:资源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