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缘文分享缘文分享

如何查看电脑使用了多少度电

2022-12-20【缘文分享】人已围观

简介共享文章,分享快乐!

老实说,在收到一大笔电费之前,我根本不知道我的电脑用了多少瓦!

你能与之相关吗?如果,那么你也可能是那个想知道同样问题的人。 

虽然您不能以“一刀切”的态度处理问题,但对于这个问题肯定有很多解决方案——我的电脑使用了多少瓦

如今,几乎所有的工作都以数字方式进行,在全球大流行的情况下,无法更多地解释对台式机的需求(尤其是对于那些在家工作的人)。 

在不断的磨损中,我们最终虐待了我们的电脑,最终使它们消耗了更多的功率。如, 

  • 下班后忘记关闭电脑
  • 让它处于睡眠模式
  • 连续播放太多媒体
 

影响计算机消耗的瓦数的因素

  • 你住的地方——你支付的电费可能与住在其他国家的人不同,因为每小时千瓦的费率不同。例如,在美国,平均电费约为每千瓦时 (KWh) 13 美分。现在,这个比率在另一个国家肯定会有所不同。 
  • 您如何使用您的 PC – 即使您的 PC 向您保证了一定的电源功率,但这并不意味着无论您在其上执行什么任务,它都会始终如此。
    大多数 PC 都具有省电功能,可以在计算机闲置或执行浏览网页等基本任务时降低能耗。
    相比之下,如果您更喜欢在线游戏和频繁使用,您的 PC 将不可避免地消耗比推荐值更多的瓦数。
  • 您的 PC 组件– 如果您发现电费过多,可能是它的组件问题。拥有许多一流部件的游戏电脑将比简单的 chromebox 低功耗 CPU 消耗更多的电力。 


为什么需要测量 PC 的功耗?

如果您将 PC 用于某些基本工作,例如在社交媒体中浏览和漫游,则您的 PC 不会消耗太多电量。但是,如果您执行视频编辑、图片编辑、游戏等繁重的任务,则会导致功耗增加。 

当我支付电费时,我必须测量它以了解我的电脑使用了多少电量它有助于预算费用。此外,如果您打算建造一台计算机,则必须进行测量以了解哪个组件使用了多少能量。毕竟,您不会白花辛苦赚来的钱! 


PC 升级如何改变事物?

  • 所有电源在一个时间点只能管理固定的消耗量。 
  • 因此,有必要使用 PC 功耗计算器来测量使用情况并确定您的电源是否可以处理升级。
  • 要进行一些重大更新,您需要升级电源以管理负载。 
  • 此外,高端显卡的功耗约为 250 瓦,而其他组件则不需要。 
  • 这表明测量 PC 及其附加组件的功耗非常重要。


如何查看进程的电源使用详细信息?

检查我用来了解我的电脑使用了多少瓦特的以下步骤。您也可以应用它们,因为它很简单。

第一步:要了解如何查看电脑功耗,请单击任务栏或按 Ctrl+Shift+Esc 打开任务管理器。但是,如果整个任务管理器窗格没有打开,您必须单击更多详细信息才能到达那里。  

第二步:通过拖动处理器窗格的角来放大窗口大小。您会发现电源使用情况和电源使用趋势列。检查那里的细节。但是,如果您没有找到该列,请单击电源使用和电源使用趋势图标以查看下拉框。 

“用电量”和“用电量趋势”是什么意思?

“Power Usage”和“Power Usage Trend”都显示了我的电脑使用了多少电量Power Usage 显示您的 PC 当前消耗的能量。但是,Power Usage Trend 是显示 PC 长期能耗率的长期趋势。 

例如,一个组件目前可能使用过多的功率,但从长远来看不会使用那么多。虽然一个组件现在可能使用较少的功率,但从长远来看,bur 会消耗很多。当您检查这两列时,您可以了解分析。 


如何查看哪些应用程序耗电最多?

如果你想知道如何检查电脑的功耗,你必须去设置找到系统并前往电池。您可以查看影响设备电池寿命的应用程序列表。 

将出现在您面前的应用程序列表。您将能够选择并查看过去六小时、二十四小时或一周的能量摄入量。 

虽然一个应用程序可以出现在列表的顶部,但这并不意味着它消耗了大量的电量。只是你多次使用它。例如,Web 浏览器将始终位于列表顶部,因为它是许多人使用最多的应用程序。您需要检查它随时间消耗了多少能量。 

尽管如此,电池选项可用于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其他仅带电池的设备。不需要在没有电池的桌面上检查耗电量大的应用程序。


如何使用在线工具测量功耗?

您可以使用在线基本或高级计算器来测量消耗了多少功率。这是最简单的计算方法之一。但是,要使用在线计算器进行计算,您必须了解 PC 组件的详细信息。按照以下步骤测量: 

第一步:输入有关您的 PC 组件的所有信息。有包含 CPU、RAM、图形卡和其他基本组件列表的下拉框。 

第二步:输入一些有关各个部分使用情况的信息,然后按计算按钮以查看估算值。结果将允许您查看您的 PC 消耗的功率。 

专家计算器允许您输入更多详细信息,如风扇、存储驱动器、PCI 卡的数量,以相同的方式计算出准确的结果。 


如何用软件测量功率消耗?

除了在线计算功耗外,您还可以使用轻量级软件来测量 PC 消耗的功率。您可以使用 Open Hardware Monitor,因为它是免费的,并且与 XP 和 x86 Linux 发行版的所有 Windows 版本兼容。该软件会读取设备消耗的实时功率。 

除了功耗信息外,Open Hardware Monitor 还可以提供有关CPU 和 GPU 温度、风扇速度、负载和时钟速度的信息。您可以在桌面小部件或系统托盘中的隐藏图标或图形窗口中看到它们。 


如何用仪表测量功率消耗?

测量 PC 功耗的最简单方法是插入功率计。它是一种外部设备,可以测量您的设备消耗的电量。检查使用它的步骤。 

第一步:将功率计插入墙上的插座,并将电脑的电源线连接到它。 

第二步:当你打开它时,它会显示你的电脑正在驱动多少能量的读数。 


哪些 PC 部件耗电量最大?

PC 的组件标志着它将消耗多少能量。通常,游戏设备的图形卡使用的能量最多。然而,在其他 PC 中,处理器消耗了大部分能量。RAM、主板、硬盘驱动器虽然会耗电,但数量不是很大。键盘和鼠标使用的电量最少。查看粗略指南以了解哪个组件使用多少能量。 

  • 显卡: 25 – 150 瓦
  • 主板: 25 – 100 瓦
  • 中央处理器: 55 – 150 瓦
  • 硬盘: 0.7 – 9 瓦
  • 光驱: 15 – 27 W
  • 内存: 2 – 5.5 瓦
  • 固态硬盘: 0.6 – 3 瓦
  • 机箱风扇: 0.6 – 6 W

在 PC 上节省能源的一些技巧


按照这些提示在您的 PC 上节省能源:

  • 不听时不要打开扬声器。
  • 如果您当前不在设备上工作,请关闭屏幕。
  • 将您的电脑置于待机模式或将其关闭(如果您在大约三十分钟内不需要它)。 
  • 不要忘记在晚上关闭调制解调器。
  • 您可以使用笔记本电脑代替台式电脑以节省更多能源。

Tags:如何查看电脑使用了多少度电

很赞哦! ()

文章评论

    共有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用户名:

    验证码:

站点信息

  • 建站时间:2019-05-15
  • 文章统计238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统计数据百度统计
  • 公众号:资源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