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缘文分享缘文分享

Windows中的“以太网没有有效的 IP 配置”错误的几种修复方法

2022-12-25【缘文分享】人已围观

简介共享文章,分享快乐!

您是 Windows 10 用户吗?当以太网没有有效的 IP 配置时,您是否遇到过以太网问题?我只能想象这对你来说会有多令人沮丧。

IP 地址是网络上设备的标识。每个网络都有不同类型的 IP 地址。然而,很多时候,可能会弹出一条错误报告,指出“以太网没有有效的 IP 安排”。这意味着您的以太网连接不再具有强大的 IP 配置,并且Windows 操作系统无法从 DHCP(动态主机配置协议)获取必要的 IP 地址。 

此错误通常是由不正确和错误的网络适配器驱动程序或不可靠的网络安排引起的。要修复此错误,您可能需要执行某些操作来纠正这些错误。

在本指南中,我通过解释和屏幕截图展示了可能的解决方案。


修复 1:重新启动计算机和路由器/调制解调器

 我建议您从最直接、最简单的解决方案开始,该解决方案通常有助于修复“以太网没有有效的 IP 配置”错误。保存所有原始工作,然后关闭 Windows 运行系统。此外,从电源插头上拔下调制解调器(或路由器)并保持几分钟。然后插上设备终端,等待它完成启动(自检)方法。打开处理器并查看“以太网没有有效的 IP 配置”故障是否已解决。


修复 2:重置 TCP/IP

此过程包括打开并执行“netsh”引导到命令提示符。Netsh 是一种命令行脚本服务,允许您在本地或远程安排或调整工作计算机的界面配置。Netsh 还实现了一个脚本特性,使您能够在指定的计算机上以批处理的形式运行一组命令。

这些命令需要以管理员权限启动的升级命令提示符。开始提出的命令提示符 -

  1. 在搜索部分键入“命令提示符” ,然后单击“命令提示符”问题。 
  2. 更喜欢“以管理员身份运行”以使用官方权限运行它。
  3. 当您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时,将出现用户帐户控制提示,询问您是否允许命令提示符对您的计算机进行修改。单击“是”。

将出现提升的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键入以下命令:

  1.   netsh Winsock 重置
  2.   netsh int IP重置

 

命令提示符将显示一条消息,声明您必须在完成第一个命令后重新启动计算机以执行重置 - 忽略它并通过在每个命令之后触摸 Enter 来执行这两个命令。重新启动处理器并查看“以太网没有有效的 IP 配置”故障现在是否已解决。


修复编号 3:清除网络缓存

此方法涉及打开并执行“ipconfig”引导到命令提示符。Ipconfig 是一个命令行工具,代表联网计算机上已安装 IP 堆栈的现代配置。我们可以通过此介质清理和重置 DNS 客户解析器缓存内容并恢复 DHCP 配置。 

以管理员身份打开命令提示符,键入以下指令,然后按 Enter 键:

  1.   配置/发布
  2.   ipconfig /flushdns
  3.   ipconfig /更新

如果执行了所有三个命令,请重新启动处理器并查看这是否会执行“以太网没有有效的 IP 配置”故障。

 

修正号 4:手动配置 TCP/IP 设置

如果重置 TCP/IP 和清理网络缓存不能解决查询问题,请尝试手动配置 TCP/IP 上下文。 

  1. 通过单击“开始”按钮并从上下文列表中选择“运行”或通过触摸Windows 键 + R打开“运行”对话框。
  2.  在打开的运行对话框中,键入“ncpa. CPL”请求并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或同意“OK”。这将启动“网络连接”窗口。
  3. 在“网络连接”窗口中,您应该会看到所有可能的链接。找到以太网连接,右键单击它,然后选择上下文菜单的“属性” 
  4. 在以太网属性中,请参阅“Internet 协议版本 4 (TCP/IPv4)”或“Internet 协议版本 6 (TCP/IPv6)”,具体取决于您使用的项目。选择(突出显示)它并匹配“属性”。
     
  5. 如果配置了非活动 IP 地址,则无法连接到 Internet。使用时出现“Ethernet doesn't have a valid IP configuration”,尝试更改为“自动获取IP地址”“自动获取DNS服务器地址”的好处,然后单击“确定”。

 

假设默认设置了特定选项并且没有进行任何配置。在这种情况下,您可以尝试访问隐藏的 IP 地址详细信息,例如 IP 地址、子网掩码、默认网关、选择的和其他 DNS 服务器。您可以使用我们的屏幕截图作为模型。单击“确定”并重新启动网络以查看此解决方案是否修复了“以太网没有有效的 IP 配置”故障。

修复 5:重新安装或更新网络适配器驱动程序

 设备驱动程序通知正在运行的系统和其他软件如何与适当的硬件进行通信。它有点像软件和硬件之间的翻译器,因为它们通常由不同的企业、公司或个人构建。驱动程序有助于硬件和软件之间的顺畅交互。在大多数情况下,计算机在没有驱动程序的情况下无法准确地发送和接收数据。如果未安装正确的驱动程序,设备可能无法正常工作。要重新安装系统适配器驱动程序,请使用设备管理器。 

  1. 要打开设备管理器,请右键单击开始键并从上下文菜单中选择“设备管理器”结果,或在搜索中键入“设备管理器”并同意“设备管理器”结果。
  2. 在设备管理器中,您会注意到连接到计算机的事物列表。找到“网络适配器”,将其打开,然后右键单击网络工具。接受下拉菜单的“卸载”。
  3. 系统将要求您验证卸载。单击“确定”。如果看到此选项,请选中删除此工具的驱动程序软件”复选框。
  4. 您需要重新启动 PC 才能使修改生效。重新启动计算机并查看这是否导致“以太网没有有效的 IP 配置”。

如果出于任何原因 Windows 效果没有修复丢失的(卸载的)驱动程序,请转到设备管理器并右键单击您的计算机标题,选择“扫描硬件更改”。它应该识别丢失的驱动程序并修复它们。 

要更新网络适配器驱动程序,请按照相应的步骤操作,并在右键单击网络适配器设备时从上下文菜单选项中选择“更新驱动程序”。

您将被询问是否要自动浏览更新的驱动程序软件或调查您的计算机以查找驱动程序软件。如果您选择第一个选项,Windows 将检查您的计算机和 Internet 以查找适用于您设备的最高级驱动程序软件。如果您更喜欢第二个选项,则必须手动查找并安装驱动程序。利用这个机会需要提前在您的计算机或USB 闪存驱动器上下载驱动程序。我们建议您选择第一个选项,然后按照说明进行操作。如果第一个选择不能解决问题,请从制造商的网站下载最先进的网络适配器驱动程序。

您还可以处理第三方软件以自动更新驱动程序。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建议使用 Snappy Driver Installer (SDI),这是一款出色的免费 Windows 驱动程序更新设备,可以离线存储其完整的驱动程序集。拥有离线驱动程序使 Snappy Driver Installer 能够实现快速驱动程序更新,即使您的计算机上没有可用的Internet 连接也是如此。snappy 驱动程序适用于 32 位和 64 位版本的 Windows 10、Windows 8、Windows 7 和 Windows Vista,并适用于 Windows XP。 

驱动程序由 Snappy Driver Installer 在“驱动程序包”中下载,驱动程序包只是各种硬件(如声音设备、视频卡、接口适配器等)的驱动程序示例(组)。它同样可以显示重复的驱动程序和错误的驱动程序。它离开了需要您重新启动计算机才能更容易区分的更新。

Tags:Windows 中的“以太网没有有效的 IP 配置”错误的几种修复方法

很赞哦! ()

文章评论

    共有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用户名:

    验证码:

站点信息

  • 建站时间:2019-05-15
  • 文章统计238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统计数据百度统计
  • 公众号:资源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