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缘文分享缘文分享

什么是 STEM,为什么它对孩子很重要?

2022-11-04【缘文分享】人已围观

简介共享文章,分享快乐!


首先,这是一篇看过后有点感慨的文章,发现国内和国外的差异真的不是一点点,虽然国内的教育问题一直都在改善,但是还是有差异的。


无论您是教育工作者还是家长,您可能已经多次听说过 STEM 这个词,但是,这是什么意思?它为什么如此重要?它如何适用于我?

首先,“STEM”是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关键学科的首字母缩写。在召开了一次关于科学教育的会议后,这个首字母缩略词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变得流行起来。随后,时任总统巴拉克·奥巴马 (Barack Obama ) 就美国STEM 教育保持其全球领导地位的必要性发表了讲话。

几年前,尽管这些科目被放在许多学校课程中,但很少受到关注。今天,这种情况发生了变化,因为 STEM 科目被公认为每个学生都需要精通的顶级科目。

STEM 通过弥合主动学习者和被动听众之间的学习差距,让您的孩子获得更多体验。在本文中,我们将讨论为什么 STEM 对孩子很重要。

 

具有基本 STEM 知识的孩子在技术密集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随着技术和数字化的进步,具有 STEM 基本知识的孩子可以在技术繁重的环境中茁壮成长。随着您的孩子进入不同的职业,所获得的知识将使他们在行业中保持相关性。

这一点很重要,尤其是因为今天大多数利润丰厚的工作都与 STEM学科有关。在大学学习 STEM 核心科目的孩子们已经具备了让我们精通技术的世界向前发展所需的技能。
 

STEM 鼓励孩子进行批判性思考

当孩子们学习 STEM 时,他们学会批判性地思考以找出解决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他们几乎不知道这将帮助他们发展一种在现实世界中非常适用的技能;批判性思考。除了批判性思维之外,孩子们还可以使用数学和科学等模糊的理论科目来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主动性。所有这些从学习 STEM 中获得的精彩技能都可以在生活的其他领域得到依赖。
 

STEM 将来自不同背景的孩子聚集在一起

STEM 创造了一个环境,让不同背景和经历的孩子可以聚在一起学习。这对于在孩子们参与运行良好的实验时建立理解、爱和宽容非常重要。
 

STEM 孩子有更好的创业技能

大多数像谷歌和 Facebook 这样的全球性组织都从一个已经产生了几个创业遗产的愿景开始。为了鼓励持续创业,STEM 教育应该是孩子们的首要任务。

在孩子生命的早期阶段教孩子们了解 STEM 为真正的创新创造了空间,最终导致未来更大的项目。
 

STEM 鼓励学习和创造力

通过几个激动人心的实验和激动人心的对话,STEM 让学习变得有趣和令人兴奋。它可以帮助您的孩子了解教育不仅仅是取得好成绩和做功课。

它鼓励创造力,这是你可以引以为豪的事情。因此,家长和老师在教孩子 STEM 时吸收创造力非常重要。
 

STEM 鼓励经济稳定

21 世纪的一个主要问题是财务不安全,但是,对于您的孩子和 STEM 之后的几代人来说,这是可以避免的。

拥有 STEM 知识的孩子有更高的机会在需要他们专业知识的大型组织中工作,从而比不具备 STEM 知识的孩子获得更多收入。因此可以说,STEM 是一种减少经济差距和社会贫富差距的投资。
 

STEM 孩子更好地理解核心科目

大多数人认为 STEM 是四个独立的科目,但实际上,STEM 是所有四个科目的组合,以产生多学科的学习方法。通过学习 STEM,您的孩子开始看到这四个科目之间的联系。

例如,STEM 学生可能能够弄清楚数学如何为工程提供信息,以及技术和科学如何相互关联。也许这就是大多数父母说他们的孩子在接触 STEM学习后在这些科目中表现更好的原因。这种从研究这些学科中提出想法的能力表明了这些学科之间的联系。
 

STEM 孩子上大学的机会更高 更实惠

大学教育的成本很高,一直是父母和青少年最关心的问题。幸运的是,有很多大学为对 STEM 领域有基本知识和兴趣的孩子提供助学金和奖学金选择。

这也是父母和老师应该鼓励孩子从小学习 STEM 的原因之一。
 

何时向孩子介绍 STEM 学习?

如果您准备好迈出一步来教您的孩子学习 STEM,那就太好了。但是,我们知道找到合适的时间这样做很重要。

您的孩子可以从两岁起就开始学习 STEM。这是因为,在这个阶段,孩子们的学习速度很快,不可能在他们最初的 5 年后。

大多数家长表示,在将孩子介绍给 STEM 学习后,他们开始注意到孩子对教育的积极态度。毫无疑问,STEM 学习连接了孩子的大脑,以培养更好的解决问题和批判性思维能力,进而导致元认知和成长心态。

例如,几项研究表明,在孩子们开始上学之前,他们已经有了世界观和推理能力。这就是为什么加强他们先天能力的最佳时间应该从他们生命的最初几年开始。

一旦您的孩子长到八岁,大多数孩子就会对技术产生兴趣。然而,他们很少经历从用户到创新者的思维转变,尤其是因为教育系统更强调传统学习和考试成绩。

这完全分散了沉迷于发散思维和体验式教学的注意力。此外,研究人员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合作进行的一项测试人们的天才水平表明,98% 的孩子天生就是天才。

 

结论

您的孩子必须具备 STEM 的基本知识。除了有趣之外,它还准备了他们为现实世界创造了几个机会。

Tags:什么是 STEM   stem

很赞哦! ()

文章评论

    共有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用户名:

    验证码:

站点信息

  • 建站时间:2019-05-15
  • 文章统计238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统计数据百度统计
  • 公众号:资源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