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缘文分享缘文分享

为什么要刻意练习

2022-11-02【缘文分享】人已围观

简介共享文章,分享快乐!

霍根是 20 世纪最伟大的高尔夫球手之一,他通过不懈的重复取得了这一成就。他只是喜欢练习。霍根说:“我迫不及待地想在早上起床,这样我就可以打球了。我会在黎明时分在练习发球台上,打几个小时的球,然后休息一下,然后马上回去。”

对于霍根来说,每次练习都有一个目的。据报道,他花了数年时间分解高尔夫挥杆的每个阶段,并为每个部分测试新方法。结果接近完美。他开发了高尔夫运动史上最精细的挥杆动作之一。

他的精确度使他更像是外科医生,而不是高尔夫球手。例如,在 1953 年的美国大师赛期间,霍根在背靠背的洞上击中了旗杆。几天后,他打破了锦标赛得分纪录。

 

霍根有条不紊地将高尔夫比赛分解成多个部分,并弄清楚他如何才能掌握每个部分。例如,他是第一批为每个高尔夫球杆分配特定码数的高尔夫球手之一。然后,他仔细研究了每一个球场,并以树木和沙坑为参考点,告诉他每次击球的距离。

霍根以九次大满贯结束了他的职业生涯——历史上排名第四。在他的巅峰时期,其他高尔夫球手简单地将他的非凡成功归功于“霍根的秘密”。今天,专家们为他严谨的改进风格有了一个新名词:刻意练习。

 

什么是刻意练习?

刻意练习是指一种有目的的、系统的特殊练习。虽然常规练习可能包括无意识的重复,但刻意练习需要集中注意力,并以提高表现为特定目标。当本·霍根(Ben Hogan)仔细重建他高尔夫挥杆的每一步时,他是在刻意练习。他不只是削减开支。他正在微调他的技术。

虽然常规练习可能包括无意识的重复,但刻意练习需要集中注意力,并以提高表现的具体目标进行。

刻意练习的最大挑战是保持专注。一开始,出现并进行代表是最重要的事情。但过了一段时间,我们开始粗心地忽略小错误,错过每天改进的机会。

这是因为人脑的自然倾向是将重复的行为转化为自动的习惯。例如,当您第一次学会系鞋带时,您必须仔细考虑该过程的每一步。今天,经过多次重复,你的大脑可以自动执行这个序列。我们越重复一项任务,它就变得越无意识。

无意识的活动是刻意练习的敌人。一次又一次地练习同样的事情的危险在于,进步成为假设。很多时候,我们认为我们正在变得更好只是因为我们正在获得经验。实际上,我们只是在强化我们当前的习惯,而不是改善它们。

声称改进需要关注和努力听起来很合乎逻辑。但是刻意练习在现实世界中实际上是什么样子的呢?现在让我们谈谈。
 

刻意练习的例子

Geoff Colvin 在Talent is Overrated by Geoff Colvin中讨论了我最喜欢的刻意练习的例子之一。在书中,科尔文描述了本杰明富兰克林如何通过刻意练习来提高他的写作技巧。

十几岁的时候,本杰明富兰克林因写作能力差而受到父亲的批评。与大多数青少年不同,年轻的本认真地听取了父亲的建议,并发誓要提高自己的写作技巧。

他首先找到了一本由当时一些最优秀的作者撰写的出版物。然后,富兰克林逐行浏览每篇文章,写下每句话的意思。接下来,他用自己的话重写了每篇文章,然后将他的版本与原始版本进行了比较。每次,“我发现了我的一些错误,并纠正了它们。” 最终,富兰克林意识到他的词汇量阻碍了他更好地写作,因此他专注于该领域。

刻意练习总是遵循相同的模式:将整个过程分解为多个部分,找出你的弱点,为每个部分测试新策略,然后将你的学习融入整个过程。

这里还有一些例子。

烹饪:纪录片《寿司之梦二郎》的主人公小野二郎是东京一家屡获殊荣的寿司店的厨师和老板。Jiro 毕生致力于完善制作寿司的艺术,他希望他的学徒也能做到这一点。每个学徒必须一次掌握寿司制作过程的一小部分——如何拧毛巾、如何使用刀、如何切鱼等等。一名学徒在次郎手下训练了十年,才获准煮鸡蛋。该过程的每一步都经过精心教授。

武术:乔什·维茨金(Josh Waitzkin),《学习的艺术》的作者,是一名武术家,拥有多枚美国国家奖牌和 2004 年世界冠军。在一场比赛的决赛中,他发现了一个弱点:当对手非法用头撞他的鼻子时,维茨金勃然大怒。他的情绪使他失去控制,忘记了自己的策略。之后,他特意找了能打脏的训练伙伴,练习在混乱面前保持冷静和原则。“他们给了我一个宝贵的机会来扩大我的动荡门槛,”维茨金写道。“肮脏的球员是我最好的老师。”

国际象棋:马格努斯卡尔森是国际象棋大师,也是历史上评分最高的棋手之一。伟大棋手的一个显着特征是他们识别“块”的能力,“块”是棋盘上棋子的特定排列。一些专家估计,特级大师可以识别大约 300,000 个不同的块。有趣的是,卡尔森通过下电脑国际象棋学会了这盘棋,这让他可以同时下多盘棋。这种策略不仅让他比玩面对面游戏的人更快地学习块,而且让他有机会犯更多的错误并以更快的速度纠正他的弱点。

音乐:许多伟大的音乐家建议重复一首歌中最具挑战性的部分,直到你掌握它们。小提琴演奏家内森·米尔斯坦说:“尽可能多地练习,只要集中注意力就能完成。有一次当我因为周围的人整天练习而担心时,我问[我的教授]我应该练习多少小时,他说,'这真的不重要。如果你用手指练习,再多也不够。如果你用头练习,两个小时就足够了。'”

篮球:考虑以下来自奥布里丹尼尔斯的示例,“球员 A 投篮 200 次练习投篮,球员 B 投篮 50 次。球员 B 找回自己的投篮,悠闲地运球并休息几次与朋友交谈。球员 A 有一位同事在每次尝试后将球取回。这位同事保留了拍摄的记录。如果射失,同事会记录射失是短、长、左还是右,射手在每 10 分钟练习后检查结果。将他们的练习时间描述为平等几乎是不准确的。假设这是他们常规练习的典型做法,而且他们一开始也同样熟练,你会预测在仅仅 100 小时的练习之后哪个射手会更好?”

 

刻意练习的无名英雄

也许刻意练习和简单重复之间最大的区别在于:反馈。任何掌握了刻意练习艺术的人——无论他们是像本·霍根这样的运动员,还是像本·富兰克林这样的作家——都已经开发出不断接收关于他们表现的反馈的方法。

有很多方法可以接收反馈。让我们讨论两个。

第一个有效的反馈系统是测量。我们衡量的东西就是我们改进的东西。这适用于我们阅读的页数、我们做的俯卧撑的数量、我们打的销售电话的数量,以及对我们很重要的任何其他任务。只有通过测量,我们才能证明我们是变得更好还是更糟。

第二个有效的反馈系统是教练。跨学科的一个一致发现是,教练通常对于维持刻意练习至关重要。在许多情况下,几乎不可能同时执行一项任务并衡量您的进度。好的教练可以跟踪你的进步,找到改进的小方法,并让你负责每天尽最大努力。
 

刻意练习的承诺

如果以正确的方式训练,人类几乎可以在生活的任何领域提高他们的表现。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刻意练习不是一种舒适的活动。它需要持续的努力和专注。掌握刻意练习艺术的人致力于成为终身学习者——不断探索、试验和完善。

刻意练习不是灵丹妙药,但如果你能设法保持专注和承诺,那么刻意练习的承诺非常诱人:充分利用你所拥有的。

Tags:为什么要刻意练习

很赞哦! ()

文章评论

    共有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用户名:

    验证码:

站点信息

  • 建站时间:2019-05-15
  • 文章统计238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统计数据百度统计
  • 公众号:资源连接